郑州二中班主任教研工作又双叒叕出书了

2019年12月12日 14:14 已有9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211184118_副本

郑州二中初中部班主任教研工作第三本文集出炉

郑州二中初中部班主任教研工作有形成果_副本

班主任教研工作三本有形成果

12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组正、副班主任演讲及答辩的结束,郑州二中2019-2020学年上期初中部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大赛第一轮比拼正式结束。仅隔一天,12月11日,一本名为《与教育对话》的书籍也正式亮相,作为郑州二中班主任教研工作的记录者和见证者与所有的二中人见面。

《与教育对话》一书包含了郑州二中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大赛的优秀演讲稿件、班主任外出培训学习之收获感悟、名班主任工作室及学区班主任的教育案例、教学反思、教育总结等,可谓集众多优秀班主任的教育精华与方法于一体,兼具可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据郑州二中初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霞介绍,此次印制的《与教育对话》文集是郑州二中班主任教研工作的第三本有形成果,其余两部文集分别是《名班主任工作室经验交流文集》和《教育是与学生温暖美丽的相遇》。前两期文集内容包括班级管理经验介绍、我的教育故事、学期计划总结以及学习收获等众多文章,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全体班主任的强烈点赞和喜爱,还曾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前来交流学习的兄弟学校领导及班主任们,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截止到目前,郑州二中初中班主任德育队伍建设已经从刚开始的共读一本书,举办读书分享会和班主任德育难题研讨展示进行到了刚刚结束的演讲及德育问题答辩阶段,接下来将会展开新一轮正、副班主任班会设计说课及板书设计比赛。

随着班主任教研工作的持续推进和不断更新,班主任有了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班主任工作变成了争相竞选的“香饽饽”,一批批有教育理想的青年教师在这个舞台上茁壮成长、发光发亮。据悉,郑州二中还会根据班主任们的切身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优秀班主任成长修炼手册,培养出更多科研型、专家型的班主任,为立德树人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