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中第七届数学学科节“千分王”大赛精彩纷呈

2019年12月13日 12:30 已有7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主持人介绍规则

1_2台上参赛队自我介绍

台上参赛队自我介绍

2.班级齐背概念,整齐洪亮

班级齐背概念,整齐洪亮。

2_2负责测声音响度的分贝仪表示:学生声音洪亮,我太难了

负责测声音响度的分贝仪表示:学生声音洪亮,我太难了。

3.台上选手答题紧张有序

台上选手答题紧张有序

3_2回答时间倒计时3秒,到底答案是多少?!!

回答时间倒计时3秒,到底答案是多少?!

3_3唱一首包含数字的歌?好说!班歌奉上!

唱一首包含数字的歌

4_1在“场外题”环节,举手的学生太多了,老师有“选择困难症”!

在“场外题”环节,举手的学生太多了,老师有“选择困难症”。

4_3视频令人感叹:大千宇宙,数学无处不在

视频令人感叹:大千宇宙,数学无处不在。

5_1副校长姚华伟与三等奖班级代表合影

郑州52中副校长姚华伟与三等奖班级代表合影

5_2范里一中校长崔丙林与二等奖班级代表合影

卢氏县范里一中校长崔丙林与二等奖班级代表合影

5_3校长张好武与一等奖班级代表合影

郑州52中校长张好武与一等奖班级代表合影

为进一步丰富数学教学模式、巩固学生数学知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12月11日下午,郑州52中第七届数学“千分王”大赛决赛举行。郑州52中校长张好武、副校长姚华伟、副校长徐植民、工会主席高伟兵,卢氏县范里一中的领导和老师们以及郑州52中数学组的老师与七年级全体同学齐聚在一起,感受智慧和勇气的力量、享受一场数字与符号的盛宴。

比赛环节丰富多彩,包括“团队题”“场外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题”共5个答题环节。七年级各班经过层层遴选,组成班级8人战队。

七5班的口号“微分天下,人生几何,唯我五班,数学第一”既展现了班级风貌,又蕴含了丰富的数学知识;七2班的口号“文者称雄,武者称霸,唯我二班,雄霸天下”透露着选手们的霸气与自信;七4班的口号“我爱数学,数学爱我,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纷纷鼓掌……在“团队题”环节,各队气势如虹,背诵概念清晰准确、声音洪亮,远远超过比赛要求的105分贝,让人不禁担心测量声音强度的分贝仪会不会当场坏掉;“场外题”环节,各代表队初露锋芒、跃跃欲试,他们的表现和台上选手一样精彩;“抢答题”环节各班当仁不让、勇于较量;“风险题”环节紧张有序、智慧与勇气并存,当回答时间只剩下3秒的时候,台下的学生也替台上的选手捏了一把冷汗。

在“场外题”环节,台下观众也不输场上选手,积极踊跃,看到孩子们踊跃回答题目,主持人老师仿佛患上了“选择困难症”,困惑与喜悦并存。环节间的视频更让在场所有师生感叹:“大千宇宙,数学无处不在!”大家都沉浸在数学的海洋里。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迎来了领导与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数学有用,要用好数学。数学教研组组长邵林在总结时鼓舞全体七年级学生,她说:“数学是美丽的,有耕耘才会有收获,虽然今天的活动就要结束了,但我们对数学的热情依然不减,对数学的探索才刚刚开始,让数学伴我们一路同行。”相信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数学之美,学习数学更有兴趣与信心。

图/文: 郑州52中 王丹/宋子嫣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