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卢结对一家亲 特殊教育社团活动暖人心

2019年12月13日 12:30 已有11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观校园

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参观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园

参观多功能教室

参观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多功能教室

认真上课--《沟通与交往》

沟通与交往课堂展示

认真上美术课

美术课堂展示

两校共同开展体育社团

郑卢两校共同开展体育社团

两校共同开展烹饪社团

郑卢两校共同开展烹饪社团

两校共同开展舞蹈社团

郑卢两校共同开展舞蹈社团

两校烹饪社团学生共同做饺子

郑卢两校烹饪社团学生共同包饺子

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前合影

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前合影

根据郑卢两校结对帮扶工作计划,为进一步促进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更好地开展学校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迎来了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部分师生。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为本次活动安排了丰富的内容,有多姿多彩的社团,如体育、舞蹈、绘画、手工、计算机、烹饪等社团的展示活动;有美术、交往、历史、道德与法治等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及课堂展示。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中打开思路,一起上课、一起游戏,激发了学习兴趣,获得了新知。校园里的活动时间虽短,却精彩纷呈,活泼有趣。

除了校园内的活动外,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在场馆里特殊孩子们体验到了视觉带来的震撼,感受了思想上的奇幻之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宇宙的浩瀚、生命的繁衍不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明白了要爱护地球、保护自然的道理。丰富的安排与精彩的活动让郑卢两校的特殊孩子们收获颇丰。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的同时,也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和综合素质的养成,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的同时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将与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一起努力,通过更多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图/文: 盲聋哑学校 骆一飞 范晓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