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样爱你才对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阳光家长沙龙”有话说

2019年12月13日 17:05 已有6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亲子部副主任王丹主持此次家长沙龙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亲子部王丹老师主持此次家长沙龙

2.家长朋友热情高涨 积极参与

家长朋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3.坐无缺席的会议室

座无虚席的会议室

4.家长朋友专注聆听并认真记录

家长朋友专注聆听并认真记录

5.专业的教育理念深深吸引家长朋友

专业的教育理念深深吸引家长朋友

6.家长朋友提出困惑 共同讨论解决办法

家长朋友提出困惑,共同讨论解决办法。

7.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8.家长朋友与王丹老师交流教养方法

家长朋友与王丹老师交流教养方法

“我是否以身作则?”“我是否参与了做父母这件事?”“我是否是孩子的‘港湾’?”,2019年12月12日下午,伴随着这样三个引发家长朋友思考的小问题,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第十期“阳光家长沙龙”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由亲子部王丹老师担任主讲人,与家长朋友共同探讨如何成为一名称职且有教养方法的父母。

此次家长沙龙围绕“以身作则和严于律己的父母”“不厌其烦和有耐心的父母”两方面内容展开交流。在整个分享的过程中,王丹以抛出问题的形式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互动与沟通。她讲道: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做到自省,自查,自咎,自学,如同每日上班的工作,形成常态,必要时做好笔记,也可以开个家庭会议与家人一起探讨。她还提出家长在与孩子互动时需注意方法,要注重游戏,可使用代替法、鼓励法等方式与孩子交流。活动的最后,家长朋友们热烈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教养方法,孩子近期出现的各种问题,需要如何解决等等,将此次家长沙龙活动推向高潮。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说:儿童的命运,将来的前途,很大程度上是在教他们的成人手中。此次家长沙龙,不仅拉近了家长和幼儿园的距离,还使家长朋友更加明晰了家庭教育肩负的责任。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张晨星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