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寓意深刻! 郑州18中“牛排祝福餐”够味

2019年12月13日 17:02 已有9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倪海军给艺考生们做考前提醒1

副校长倪海军给艺考生们做考前提醒

副校长倪海军讲述“艺考之策”

副校长倪海军讲述“艺考之策”

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讲解西餐礼仪

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讲解西餐礼仪

给自己一个赞

给自己一个赞

祝福满满1

祝福满满

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的加分餐“烧饼牛肉”1

老师们在为同学们准备加餐—“烧饼牛肉”

12月13日上午,郑州18中的艺术生们齐聚在西餐厅,在省统考到来前,共同上“牛排祝福”这节活动课。

“牛排祝福”是学校在考前给艺考生的一份特别的关怀——请全体艺考生吃牛排,预祝他们“牛气冲天,排除万难”,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这个传统至今已延续了7年。

这节活动课上,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给全体同学讲述了吃西餐的礼仪;副校长倪海军从懂感恩、知使命、艺考之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鼓足干劲,送上温暖的祝福。

副校长倪海军对同学们说,首先要心存感恩,感恩国家的繁荣安稳,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不用担心温饱问题,可以享用到这么美味的食物;感恩父母的辛苦,才有了如今积极向上的你;感恩老师的指导,从初入校园的懵懂到如今的志向远大,未来可期;他还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提倡同学们思考作为郑州市民,作为中国公民我们能为这个社会作出什么样的贡献;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考试期间有降温,要注意合理保暖、饮食上要营养清淡、相信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考出理想成绩。

艺考生们三五一桌,互相鼓励,相互祝福,谈笑间,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考试。三(1)班段帅龙同学表示,感谢学校这么贴心的安排,听老师讲这番话时,他就回忆了一下初入18中时的自己。对比一下发现,努力真的就会有收获,现在的自己,无论是知识的储备,还是对未来的认知都有了更高的层次,今后定会牢记使命、丰富自己、奉献社会。

图/文: 郑州18中 杨淑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