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精英共谋专业发展,省服装技能大赛在科工学校举办

2019年12月16日 15:30 已有6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年河南省服装工艺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赛

2019年河南省服装工艺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赛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选手认真答题

选手认真答题

       12月14日,由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主办,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郑州市服装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服装工艺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赛。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财贸金融工会主任杨银艳,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高亚爽,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及来自省内的服装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参加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和选拔服装专业高技能人才,进一步促进我省服装行业领域的研究创新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从而为我省服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据悉,本次大赛工种为服装工艺,比赛内容为职业理论考核与缝纫实际操作考核,选手须根据提供的工艺单和材料,按照标准,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一条女士裤装的缝制。大赛吸引了来自行业、企业、院校等多家单位的近百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在一起展示技能、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技艺。

       开幕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致欢迎辞。他谈到,随着我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服装设计领域的新变化及企业对人才需求的不断提高和多样化,职业院校的服装教育者也在不断摸索前进,力求为企业培养出更适合的人才。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服装行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提高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服装专业人才的能力,培育、发掘一支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从而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服装行业的健康发展。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在发言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服装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届河南省服装工艺技能大赛落户科工学校,这是对学校服装专业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也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服装专业的高水平建设与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承办工作。在大赛筹备过程中,学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赛事协调会,联合服装行业协会对大赛前期的场地统筹、物资准备、比赛开展及监考安排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在学校服装部牵头下,各部门积极配合,精心筹备,确保了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