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2019年12月16日 15:30 新闻中心 已有146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持续深入实施郑州市中小学梯级名师培养工程,2019年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实施了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培育对象将均依托国内知名高校进行高起点、多方位、多层次地培训提升,不断提高培育对象的政策理论和专业化能力水平。通过培育将认定一批郑州市中小学教师为“郑州市教育名家”称号。

12月14日,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高中学段)集中培育阶段在陕西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出席开班典礼并对我市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做详细的解读。曾昭传表示,当前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需要国家培育更多的美好教师。我市梯级名师培养工程的梯级晋升模式为“首席教师(县区级和学校级骨干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名师、郑州市杰出教师、郑州市教育名家”。郑州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在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需求上做好引领示范,办人民满意美好教育需要一大批美好教师,此项工程的全面实施,标志着我市梯级名师培养工程在稳步推进中又迈向实质性阶段。

曾昭传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新时代是呼唤名家成长的时代,是繁荣盛世英雄辈出的时代,是贡献智慧建功立业的时代。老师们要与时俱进,不负时代。新时代的教育名家要做立德树人的典型,要做“四有好老师”的丰碑,要做学生“四个引路人”的引领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曾昭传勉励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要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放下身段,保持“空杯”心态,向大学学习,向大师学习,向大家学习,处处展示郑州教师的良好风采。

据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有关人员介绍,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是以郑州市杰出教师、名师为中坚,以市级骨干教师、县区级名师和骨干教师以及我市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体,遴选1000名郑州市中小学教师作为郑州市教育名家培育对象。旨在激发全市教师队伍活力,营造良好的教师成长环境。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培育认定一批具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学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郑州市中小学教育家型教师,更好地促进我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均衡优质发展,为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其中:幼儿园教师100名,小学教师400名,初中教师300名,高中教师200名。该培育工程依托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幼儿高等专科学校,设立相应的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项目办(培育基地),利用高校优质的专家资源,对培育对象进行全过程的管理、指导、培育、考核等工作。按照教育专家要在郑州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智囊和指导作用的层级定位,对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候选人进行培养。将通过个人自修、集中研修、跟岗实践、名师送课、名家论坛、课题研究和教学思想凝练等方式和阶段进行培育提高。三年为一个培育周期(第一周期为2019年-2021年),到2021年届满时对1000名教育家型教师培育对象进行全面考核,对考核成绩突出的,按照一定的比例授予“郑州市教育名家”荣誉称号。

图/文: 王佳莉 责编:教师教育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