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五里川完全中学教师到郑州23中学习交流

2019年12月16日 15:33 已有8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五里川老师参观多功能教室

五里川完全中学的教师参观郑州23中多功能教室

两校领导、老师交流

两校领导和老师进行交流

23中薛莹校长(左)向五里川完全中学周献军副校长介绍课间操情况

郑州23中校长薛莹向五里川完全中学副校长周献军介绍学生课间操情况

五里川完全中学校长赵涛(左)向郑州23中校长薛莹(右)赠送水晶鼎

五里川完全中学校长赵涛(左)向郑州23中校长薛莹(右)赠送纪念鼎

为进一步开展郑州市和卢氏县两地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增加结对学校之间的交流,12月13日,卢氏县五里川完全中学一行4人在校长赵涛带领下来到郑州23中参观学习。

交流会上,双方就办学思想、学校管理、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郑州23中政教处主任张代勇向远道而来的同行们介绍了郑州23中积极践行活动育人理念、狠抓德育常规管理的情况,校团委书记张斌介绍了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赵涛表示,五里川完全中学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过程中,硬件设施设备已逐步和城市学校缩小差距,但在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学方式上仍存在差距,希望郑州23中和五里川完全中学能在支教老师这一桥梁纽带的联系下,更好地增加了解,建立更加密切的“亲人”关系。

交流会后,五里川完全中学的老师们观看了郑州23中的课间操,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及各类功能教室。郑州23中每个班级都配置了全数字多网合一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还拥有现代化的计算机室、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创客空间教室以及社团活动室。在学校的智能图书馆,郑州23中校长薛莹向五里川完全中学的老师们介绍了图书馆各个区域的功能、线上电子图书馆中的校本化建设以及学生阅读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创客空间教室,五里川完全中学的老师们饶有兴致地了解了机器人课程、乐高课程及编程课程开展的情况。郑州23中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完善的设施设备和精细化管理给五里川完全中学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学到了新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方法,感受到了郑州23中校园文化的魅力。

自结对以来,郑州23中和五里川完全中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今后,两校将继续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校本培训、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开创支教活动新局面。

图/文: 郑州23中 文:孙朝歌/图:司方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