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校食堂及中小学午餐供餐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9年12月17日 11:39 已有1319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开班仪式

2

培训现场

3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12月12日至13日,2019年郑州市中小学校食堂及中小学午餐供餐管理人员培训班举行。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副局长、体卫艺科科长及卫生专干,局直属各学校、市属事业及各民办学校主管副校长或总务主任参加培训。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站长郑伟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我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我市中小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加强全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水平。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在培训会上讲到,此次培训是在郑州市今年秋季启动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的背景下,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特别是对学校食品安全做出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我市中小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加强全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是影响学校乃至社会安全稳定的大事,对学生身体健康意义重大,是深受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非常关心的大事。这就要求我们要抱着对事业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一如既往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每个管理者都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从保障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扎实开展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规范学校食堂管理,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和素质提升工作,并且要加大对托管企业的监管。

培训中,特邀专家围绕食品安全政策、法规解读,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第三方集体配餐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等方面开展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齐新志对现阶段学校食堂食品与卫生安全以及食品安全“6S”管理法的相关内容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

图/文: 郑州24中 宋楠 华国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