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争当文明小卫士

2019年12月18日 10:57 已有7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垃圾分类升旗仪式

垃圾分类升旗仪式

校团委书记贾玮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校团委书记贾玮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变废为宝巧做头饰

变废为宝巧做头饰

为紧随国家号召,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近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

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是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为建设文明校园,给教师和同学们打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在12月16日举行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倡议和宣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正确投放垃圾,做垃圾的治理者。

垃圾分类是指把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回收,重新变成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主要可以分为四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在升旗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贾玮向全校学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作用与好处,呼吁大家无论在校园,在家,或公共场所,让分类投放垃圾的举手之劳,贾玮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垃圾分类,绿色家园,从我做起!

主题班会

垃圾分类、践行文明非一日之功,为把垃圾分类行动做到实处,让学生人人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当中,12月17日,经贸学校以“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同学们根据学习资料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坚定环保信念,自觉传播和践行绿色文明。

另类环保新时尚

为节约资源,变废为宝。近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美发与形象自设计专业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时尚造型秀,废旧的易拉罐组成的玫瑰花、头饰用捡来的树枝制作、展示的面膜原材料则是黑米、牛奶等,谁能想到这些美丽精致的装饰品竟然就来源于日常生活。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的开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引领绿色环保新时尚。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