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的大盛会 智慧的嘉年华——郑州61中第五届“时代杯”数学节落幕

2019年12月19日 09:10 已有7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时代杯”数学节手抄报获奖展示

2019年第五届“时代杯”数学节手抄报获奖展示

“时代杯”数学节手抄报获奖作品展

“时代杯”数学节手抄报获奖作品展

2019年“时代杯”数学解海报

2019年第五届“时代杯”数学解海报

郑州61中举行“时代杯”数学节汇报演出

郑州61中举行第五届“时代杯”数学节汇报演出

数学节汇报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218114110

微信图片_20191218115032

数学节精彩的汇报演出

2019年12月16日,郑州61中第五届“时代杯”数学节压轴汇演在学校阶梯教室正式拉开了序幕。

“时代杯”数学节作为郑州61中数学组的品牌,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本次数学节,学校的数学教研组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筹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以“ 数学+智慧=生活+快乐 ”为主题的第五届时代杯数学节活动。同学们通过参与不同形式的活动,充分的感受了数学魅力、增强了数学意识、激励了学习兴趣。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活动中,全体数学组老师利用教研时间一起商量讨论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结合前四次的得与失,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各年级的手抄报、黑板报、特色节目汇演等活动。

在12月16日的演出展示现场,孩子们以相声、朗诵、舞蹈、歌曲等形式,融入了数学元素、体现了数学之美。节目中穿插的摸球游戏和字谜活动,也让汇演达到高潮,汇演不仅涉及概率、位置与坐标等初中阶段知识点,还有零星的数学趣味知识,如七巧板的来历、负数的来历、“数学王子”高斯“、棋盘麦粒问题等,让学生真正体会到数学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

图/文: 郑州61中 肖坤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