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三位教师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市大奖

2019年12月18日 16:37 已有8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易峰校长带领教师学习信息技术融合教学

郑州34中校长易峰带领教师学习信息技术融合教学

2老师录制“一师一课”

老师录制“一师一课”

4荣获河南省优质课证书

荣获河南省优质课证书

3荣获郑州市优质课证书

荣获郑州市优质课证书

2019年12月18日,郑州34中推荐参加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3位老师传回喜报,赵晓红、李冬梅、刘梦华三位教师同时荣获郑州市一等奖,经省教育厅二次评审,赵晓红老师、李冬梅老师荣获省教育厅优质课一等奖,刘梦华老师荣获省教育厅优质课二等奖。

2019年8月,郑州34中一接到“一师一课”活动方案,立即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并公示《郑州34中“一师一课”晒课方案和评比方案》,明确晒课要求,明晰评比标准,积极组织各学科教师参加晒课活动。经过教师晒课和各教研组推荐,共有16个优秀课例参加学校评比。教务处组织各学科专家对教研组推荐的优秀课例进行集中评比,优中选优。最后,语文学科李冬梅老师诗歌五首《己亥杂诗》(其五)、刘梦华老师名著导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数学学科赵晓红老师《利用两个一次函数的图像解决问题》被推选出来代表学校参加市级评审。功夫不负有心人,3位教师荣获了3个郑州市一等奖,2个河南省一等奖,1个河南省二等奖。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开办以来,郑州34中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活动作为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重要抓手,结合学校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改革的主导思想,通过开展“一师一课”活动,充分调动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和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信息技术应用教学质量的提高。

每学期,郑州34中都要组织1至2次系统的信息技术融合教学的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提高教师在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同时结合“一师一课”活动方案以赛促学,以评促教,连续几年努力,大幅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了教学质量。据悉,郑州34中已经有20多位教师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市奖励。郑州34中也将继续乘“一师一课”的东风,将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学改革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图/文: 郑州34中 陈峰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