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邀请交警七大队开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2019年12月20日 14:02 已有16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0交警姐姐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姐姐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1.交警七大队青春铁骑进校园

 交警七大队青春铁骑进校园

2.孩子们现场体验和感受铁骑和交警的装备

 孩子们现场体验和感受铁骑和交警的装备

3.“太帅了!我以后也要骑上这样的摩托车!”

 “太帅了!我以后也要骑上这样的摩托车!”

4.“哥哥为我讲他们的装备!”

 “叔叔为我讲他们的装备!”

5.交警姐姐为孩子们讲解安全乘车知识

 交警姐姐为孩子们讲解安全乘车知识

6.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联合交警七大队开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邀请交警七大队开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安全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为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9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邀请郑州市交警七大队开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室内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和室外互动体验两个环节,在室内环节中,由交警姐姐运用幻灯片和宣传视频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并且和孩子们就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互动;室外环节,则是潇洒帅气的交警铁骑队到来,为孩子们现场展示、体验交警装备。

交通安全伴我成长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步行安全中的‘五要’和‘五不要’吗?”“乘车安全中的‘五要’和‘五不要’又是什么呢?”在室内环节中,交警铁骑队队员以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语言和方式为大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她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教育孩子们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通过讲解,不仅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交通、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更对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中,孩子们十分活跃,积极发言,和铁骑队的姐姐们积极互动。

现场体验乐不停

铁骑队员们骑着铁骑摩托来到市实验幼儿园的操场,在有限的空间内,进行了摩托车警卫队形表演。引擎轰鸣、警灯闪烁,铁骑队员威武帅气,铁骑摩托车整齐划一。铁骑队员娴熟的驾驶技能和配合程度赢得了孩子们的欢呼和掌声。“太帅了”“好酷啊”等话语不停从孩子们稚嫩的口中脱口而出。

随后,铁骑队员让孩子们现场去体验和感受铁骑和交警的装备。“交警叔叔这个是什么呀!”“叔叔,叔叔, 这个按钮是干什么用的呢?”“叔叔,你身上的袋子里有什么呀?”问题一个接一个,铁骑队员都给予了的详细的解答,孩子们也都耐心听着叔叔介绍车上的装备和性能。在充分了解了铁骑摩托车后,孩子们还试坐了铁骑摩托车,个个都兴奋不已,纷纷向铁骑队的叔叔投去羡慕的眼光。最后,铁骑队队员把汽车开进活动现场,让孩子们亲自体验汽车驾驶盲区,让他们学会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时代下的交通警察形象

郑州市交警七大队是郑州交警中一支特勤队伍,他们担负着国家领导人来郑视察,外国领导人来访,大型活动的交通安全保障和护卫工作。郑州交警铁骑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25岁,男铁骑英姿勃发,女铁骑英姿飒爽。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铁骑队提前走进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活动现场,一遍又一遍进行演练,他们用实力、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下交通警察的过硬素养和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下一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不定期在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幼儿从小将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根植心中,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张婷 刘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