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顿午餐有点料!郑州12中全校师生一同吃饺子过冬至

2019年12月20日 16:34 已有14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多么和谐的一组

郑州12中举行教职工包饺子活动

这一组战斗力最强,包的最多!

这一组战斗力最强,包的最多!

新手包的小心翼翼

新手包得小心翼翼

瞧,这配合!

瞧,这配合!

这姿势给100分!

这姿势给100分!

动作很娴熟!

动作很娴熟!

我认真的给捏上!!

看我咋给饺子捏上!

评委统计饺子数量

评委统计饺子数量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

这个长得像包子的饺子,味道还是不错滴!

这个长得像包子的饺子,味道还是不错的!

开心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开心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准备就绪

免费饺子准备就绪

学生开心领饺子

学生开心领饺子

学生开心享用饺子宴

学生开心享用饺子宴

陪餐值班领导询问就餐情况

陪餐值班领导询问就餐情况

校长孟天义到学生中间询问午餐情况

校长孟天义到学生中间询问午餐情况

        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教职工友谊,丰富师生校园生活,让师生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在郑州12中工会的精心策划下,12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包饺子比赛活动和全校学生免费吃饺子活动,师生参与度极高,大家在浓浓的饺香中感受暖暖的“家庭”氛围。

        包饺子比赛,教职工各显神通

        早上9:30,学校餐厅的师傅们早早为老师们准备好了新鲜的饺子馅和和好的面团。老师们来到餐厅,自报家门亮亮身手,就开始自由结合组团包饺子。每一组分工合理,有条不紊,个个都是包饺子的能手。老师们有的把面团分,揉、搓、擀、包,技术娴熟;有的还是新手,边学边包,形态各异;有的老师一人擀皮儿可供应全组包,不一会儿一盘盘饺子就包好了。

        一盘盘热气腾腾、温情满满的饺子端上了桌,老师们一边吃饺子,一边拉着家常、聊着故事,浓浓的团结情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温暖而热情的空气中。“一起包的饺子,吃起来特别香!”老师们纷纷表示。校长孟天义说,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饺子象征着团圆,我们一起包饺子也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希望12中人像这饺子一样,馅儿离不开皮儿,皮儿离不开馅儿,同心共绘美好蓝图。

        学生免费吃饺子,直呼好暖心

        中午12:00下课铃一响,学生便以闪电般地的速度涌入餐厅,因为他们期待这顿免费午餐好久了。虽有“虎狼”之势,但学生们还是按照顺序迅速排列好队伍,有序领取预先准备好的饺子。到一个窗口,师傅们都会叮嘱学生,“先吃着,不够了再来!”学生领完饺子,围坐在一起开心交流,称“学校这波操作,太强了,第一次全校一起吃饺子,太暖了。”还有学生表示,“这么过冬至,记忆深刻。”

        据了解,饺子分为猪肉和牛肉两种,分别在普通窗口和清真窗口供应。为了避免造成浪费,学校前期以班级为单位做了初步统计,餐厅师傅们忙碌两天为学生精心准备美味饺子,确保学生吃得饱、吃得好。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就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我国北方多数地方更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热气腾腾的饺子,满载着浓浓的“家”的味道。师生一起吃饺子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增进了师生感情,丰富了校园生活。

图/文: 郑州12中 魏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