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共成长,郑州19中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10:42 已有9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情景剧演绎1937年战乱年代中热血青年的满腔爱国之情_副本

情景剧演绎1937年战乱年代中热血青年的满腔爱国之情

2情景剧演绎1979年恢复高考后农村青年强烈的求知愿望

情景剧演绎1979年恢复高考后农村青年强烈的求知愿望

3邱金勇老师参与互动《奋斗是为了什么?》_副本

邱金勇老师参与互动《奋斗是为了什么?》

4班主任王杰老师带领学生进行青春宣誓_副本

班主任王杰老师带领学生进行青春宣誓

5我的理想_副本

我的理想

6学姐有话说_副本

学姐有话说

7班主任罗梦龙老师诠释本次班会主题_副本

班主任罗梦龙老师诠释本次班会主题

7主题班会现场_副本

主题班会现场

8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主题班会_副本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主题班会

9高二年级长刘中华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点评_副本

高二年级长刘中华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点评

10高一年级长赵太锋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点评_副本

高一年级长赵太锋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点评

11副校长张浩进行总结讲话_副本

副校长张浩进行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为广大班主任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主题班会课对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作用,12月19日下午,郑州19中组织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副校长张浩出席本次活动,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活动。

高二(18)班的班会以《让青春留下奋斗的足迹》为主题,由王杰老师精心策划组织。班会课以时间结构为主线,通过情景剧及诗歌朗诵的方式讲述了在国家重大历史背景下青年人的奋斗故事。整体分为三个篇章,在1937年战乱年代和1979年恢复高考的两个篇章中,同学们用声情并茂的表演,将在座师生带入到那个年代,真实感受到不同年代的青年人为理想奋斗的精神。一段《奋斗是为了什么?》的短视频又将大家带回到2019年,然后通过时光穿梭的巧妙设置,由通过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班主任作点评总结,讲述了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人生体验,鼓励学生要勇敢追梦。

高一(2)班的班会以《畅谈理想科学规划赢在当下》为主题,通过主持节目的形式开展活动,在节目中播放了学生和老师回首2019、展望2020的采访视频,让学生畅谈自己的理想;另外还邀请学姐到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让学生了解应该如何科学规划,合理分配时间;家长寄语的视频,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和支持。最后,班主任罗梦龙老师进行了慷慨激昂地总结,生动地诠释了“畅谈理想科学规划赢在当下”的班会主题。

班会课结束后,高一年级长刘中华老师、高二年级长赵太锋老师对班会课作了精彩的点评。他们认为两节班会课主题鲜明,设计精巧,内容生动,充满趣味性和时代感,深深打动了在座师生,引起了师生的共鸣,完美地演绎出了班会课的主题。此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能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将会激发更多的班主任创新、开发、设计符合本班学生特点的主题班会课。

最后,副校长张浩对本次班会观摩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两节班会课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两节班会课都能调动全体学生参与班会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自然,本次班会活动真正走进了学生心灵,引起了学生的情感共鸣,达到了教育、引领的目的。同时,张浩表示,今后学校将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学生出彩,让老师出彩,进一步丰富德育形式,提升德育内涵。

图/文: 郑州19中 文/王利明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