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有点“火”,市实验高中校本课展示活动亮点多

2019年12月23日 11:36 已有7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DSC5776

校本课《插花艺术》展示

_DSC5790

校本课《微生物与食品发酵》做的腐乳,酸奶,米酒。

_DSC5793

校本课《初级韩语》展示海报

_DSC5800

校本课《中西美食文化之旅》的展台

_DSC5805

校本课《人工智能》控制电路

_DSC5816

校本课《茶味人生》展示

_DSC5821

校本课《嗨玩化学实验》

_DSC5830

校本课《葡萄酒文化鉴赏》展示

微信图片_20191220125205

校本课《考古学——古墓丽影》结课展示

大地沉寂,万物凋零,冬天本是灰色的,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校本课展示却让校园的冬天火了起来,充满了绚烂的色彩。12月20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读书楼大厅人声鼎沸,分外热闹,一学期一度的校本课展示嘉年华正在这里举行,精彩的展台一个挨一个,令人目不暇接,每到一个展台前都让人挪不开脚步。

根据课程特点,师生们都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或现场表演,或制作成个性纷呈的海报,或播放精彩过程的PPT,或将实践成果制成展览,还有直接在现场展示厨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本课《茶味人生》的展台,开课者是语文组的杜含嫣老师,课如其人,语文老师身上独有的书卷气质,赋予这门课温文尔雅的风度,如茶香一般沁人心脾,润物细无声的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同学们在品茶的同时细细品味着悠悠五千年的中华文明。

来到下一个展台,一幅幅军舰、坦克、轰炸机的图片映入眼帘。这是政治组王卫增老师开设的《军情观察室》,这门课让国防知识走进教室,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我国最先进的海陆空作战装备,你还可以学习到叙利亚内战,乌克兰危机背后的冲突根源,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军事素养。

再往前走,一排会跳舞的LED炫彩灯吸引了许多同学围观,只见一排排绚丽的灯光时而交替闪烁,时而整齐的变明或变暗,好像有个神奇的魔术师操纵着灯光在跳舞,这是物理组王黎阳老师开设的校本课《人工智能》,王老师介绍说,这些炫彩灯是基于Arduino平台,通过将编程语言输入主板,实现电路控制,这就是物联网的原理。在中学就能学习到物联网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赞叹:太高大上了!

漫步在人群中,一阵琅琅的读书声传来,声声入耳,这是校本课《经典选读》的同学们在诵读经典文学作品,语文组张晓璐老师介绍说,从古希腊文学到文艺复兴,从古典主义到现代主义,文学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过程,穿透历史的长河,梳理时代的脉络,《经典选读》带同学们体会不同民族、不同时代的文学,感受丰富跌宕的故事情节和文学魅力,扩宽了同学们的文学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学想象,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学的热爱。

一阵阵诱人的香气在空气中飘荡,顺着香气便来到了校本课《中西美食文化之旅》的展台,这门课每周同学们都可以学习到各种菜肴的做法,在苦辣酸甜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一项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孙海峰校长说:“校本课程是我校的三大办学特色之一,我校校本课程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现在共有近百门校本课程,课程建设正向着全域化,品牌化迈进,校本课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开阔了学习视野,还为学校积累了宝贵的走班教学经验,提升了我校教学管理水平。欢迎兄弟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来校参观,体验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许博雅 霍岩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