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青春志,中国梦”主题入团宣誓仪式

2019年12月24日 10:52 已有6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外国语中学团委举行主题为“青春志,中国梦”的入团宣誓仪式。

2

新团员入团宣誓

3

团员代表发言

4

团委书记胡志霞发言

5

合影

为不断壮大团员队伍,为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12月23日下午,郑州外国语中学团委举行主题为“青春志,中国梦”的入团宣誓仪式。来自全校各班的新团员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仪式。

入团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老师的领誓下,面对鲜艳的国旗和团旗,全体团员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紧接着,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新团员代表的发言紧密结合了暑假期间前往红旗渠研学旅行的切身感受,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老团员代表表达了对新团员的祝贺,同时也做出保证:珍惜时光,自强不息,不怕苦不怕累;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为团组织增光添彩。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伴随着嘹亮的团歌,校团委书记胡志霞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随后,她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团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在学习生活中既要不断提升自己,还要团结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

通过此次入团宣誓仪式活动,新团员学习入团誓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让共青团员的“仪式感、体验感、获得感”进一步得到了全面体现。入团,是人生新的起点,青年团员将在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