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会诊,头脑风暴,市教育局教研室研讨政治学科重点课题

2019年12月25日 17:34 已有8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7985120855322350(1)

中期汇报会现场

313597462049598192(1)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学政治教研员闫彦强发言

583741304054013409(1)

市教科所副所长王旸发言

919195432140829984(1)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发言

2019年12月23日下午,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学政治教研员闫彦强主持的2018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革命文化在思想政治活动型课程实施中运用的实践研究》中期汇报会在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六楼会议室举行。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王旸、课题组全体成员,郑州九中张同秀、郑州一中魏巍等政治学科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闫彦强主持。

郑州九中政治组朱林老师从课题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课题研究存在问题、下一步研究计划、可预期成果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郑州九中政治学科教研组长张同秀老师与郑州一中魏巍老师围绕活动型课程的实施和革命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讲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在专家点评环节,王旸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时代性和实践性,认为研究有突破、有创新,同时指出研究内容与目标应紧紧围绕选题的意义与价值来进行,并从问题是怎么来的、课题组成员如何分工、过程性材料如何形成体系、阶段性成果应该如何呈现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在指出课题研究存在问题的同时也帮助课题组厘清了研究的思路,给出了具体的研究建议。孙红保围绕“课题研究如何提质增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课题内容要聚焦,建议从“二七革命文化”为切入点,从资源、课程、活动等方面进行系统建构;二是问题解决要深入,从问题的提出、问题的解决、成果的提炼等方面做系统全面的梳理;三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对学生的评价指标体系需要进一步优化。

闫彦强老师对孙红保、王旸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会与课题组成员一起,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理清思路再出发,扎实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提升课题研究的质量,促进革命文化资源在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课程实施中的有效运用,提升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的魅力,推进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的内涵发展。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