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郑州18中召开2019年高考质量分析暨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2019年12月27日 14:15 已有7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主任司彩贞报告中

教务主任司彩贞报告中

教务主任司彩贞做增值性评价报告1

教务主任司彩贞作增值性评价分析

学校领导为获得优秀备课组奖的老师颁奖1

学校领导为获得优秀备课组奖的老师颁奖

优秀导师奖获得者2

优秀导师奖获得者

获得单科贡献奖的教师1

获得单科贡献奖的教师

优秀教师熊慧发表获奖感言

优秀教师熊慧发表获奖感言

副校长倪海军作报告1

副校长倪海军作报告

新老两位高三年级主任传“接力棒”

新老两位高三年级主任传“接力棒”

校长段亚萍总结讲话1

校长段亚萍总结讲话

12月26日下午,郑州18中召开2019年高考质量分析暨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校长段亚萍、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18 》视频,短短5分多钟的视频,凝聚了2019届师生三年美好时光,其中,有奋斗点点滴滴,有进步的喜悦,有奋斗的汗水,也有灿烂的笑容和收获的满足。

教务主任司彩贞做了2019年高考质量分析报告,她主要从2019年高考总体分析,年级、班级目标完成情况,班级、学科成绩分析,增值性评价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

表彰环节,工会主席张恺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得优秀协作组奖、优秀备课组奖、优秀导师奖、单科贡献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青年教师王贝贝和熊慧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作为第一次带毕业班的王贝贝老师谈到,班级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和自己的努力分不开,也离不开班级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熊慧老师主要从英语备课组坚持三年扎实的集体备课、分层教学、词汇强化、作业落实、作文指导等方面分享了英语复习经验。

2019届年级主任孙亚和2020届年级主任袁占领分别代表老高三和新高三进行“接力棒”交接,孙亚主要从学校对高三工作的支持、高三年级的有力措施、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等方面分析了成功经验。袁占领表示,要多学习2019届高三的优秀做法,力争再创新辉煌。

副校长倪海军作了2019年课程与教学工作报告,他主要从成绩、反思、目标、举措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的报告。2019年,学校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主要是得益于德育为先,教学科研,多样化发展等重点工作举措。学校把德育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扎实有效,取得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新的一年,学校应该在美好学生、美好教师、美好家长、美好校园、美好课程、美好评价六大领域持续探索,以鼓励全体教师把这六大领域探索作为发力点。

校长段亚萍讲话中谈到,学校历来重视办学质量提升,在全面发力的同时,提出“大刀阔斧抓高三,全力以赴迎高考”的口号。随着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市级名师的引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进步。新的一年,学校应该继续在优等生培养方面努力。学校层面,包办领导要深入班级,抓好新老高三交流会、年级专题例会、家长会。班主任层面,要明确目标,增强责任感,培养学生健康发展。还要分析形势,增强危机感。任课教师层面,抓高考,促发展。要通过高考形成质量意识,传承“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校训,明确一份责任,培养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学生层面,对尖子生,实行特护制,对优秀生,实行导师制,对潜力生,实行承包制,对学困生,实行责任制。谈及美好教育,她谈到教师对自己健康要实行保健制,这才是美好教育重要前提。

这是一次总结的大会,有对2019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的盘点;也是一次表彰会,对辛勤付出的老师进行表彰;更是一次鼓劲儿会,为全体教师鼓劲加油,让大家动力十足,信心满满,开创2020年新辉煌。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