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新高考,郑州市实验高中第一届命题大赛来了

2019年12月27日 16:39 已有8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227160123

副校长李超致开幕词

微信图片_20191227160141

参赛老师进行答辩

微信图片_20191227160127

评委老师认真听讲

微信图片_20191227160115

评委老师精彩点评

新高考时代已经到来,新高考的亮点之一是对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12月26日,郑州市实验高中教学改革紧紧围绕新高考做文章,成功举办市实高第一届命题大赛,加强全体教师新高考命题研究以及新课标解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命题大赛采取专家评审,参赛老师答辩的形式。参赛老师分别从命题依据、考察知识、核心素养、评分细则等方面对参赛作品作了介绍。中英文报刊上的新鲜事儿,最近火到不行的社会热点议题,科技领域最前沿的成果都成为了老师们命题的来源。此次参赛评比着眼于试题的创新性和发散性,融合考察了学科知识,科学思维,阅读分析,逻辑思考等综合能力,参赛老师的精彩答辩让专家评委纷纷高呼后生可畏,按照这样的道路发展下去,青年老师的成长真是不得了!会场上高潮迭起,掌声一浪挨着一浪。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专家首先赞扬了市实高青年教师展示出的专业素养和发展潜力,同时从命题原则对参赛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家的点评使大家的命题思维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老师们均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理论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说:“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促进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学校决定每学年进行一次命题大赛,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新课改方向,走出一条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高中的新路。”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霍岩 许博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