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1中教师庞秋敏荣获“郑州市文明市民”称号

2019年12月30日 10:00 已有10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F71BF616ABE4E506CA91333F8B26264B

郑州51中庞秋敏老师参加中原区2019年“中原好人”发布暨颁奖典礼,被授予“郑州市文明市民”称号。

IMG_9478(20191226-165114)

庞秋敏老师(右一)上台领奖

庞秋敏老师看望“封娘”

庞秋敏老师看望“封娘”及她的家人

为“封娘”打理头发

为“封娘”洗干净蓬乱的头发

庞秋敏老师为贫困家庭捐赠、

庞秋敏老师为贫困家庭捐赠

庞秋敏老师看望山区孩子们_副本

庞秋敏老师看望山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并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

这个社会从不缺乏温暖和爱,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文明的一幕。2019年又涌现许许多多的中原好人,发生了不计其数的中原好事。2019年12月26日,由中共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明办主办的“中原区2019年‘中原好人’发布颁奖典礼”在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物理教师庞秋敏被授予“郑州市文明市民”称号。

在五十一中的校园里,总能看到一位面带微笑、温文尔雅的女教师;对待同事,她犹如姐姐一般嘘寒问暖;面对学生,她像父母一样关心备至;立足三尺讲台,她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引路人;探访贫困家庭,她是一位资深的志愿服务守望者。她似春日的风,夏日的雨,呵护着祖国花朵茁壮成长;她如秋日的果,冬日的阳,帮扶着贫困家庭日益幸福。她就是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物理教师庞秋敏,一名关爱学生,热心公益的人民教师,她的公益事迹不胜枚举…

2012年,庞秋敏老师邂逅了河南贫困县封丘的智障母亲“封娘”。初次见到“封娘”蜷缩着身子睡在玉米秆铺就的地上,阴暗的屋子里弥漫着扑鼻的臭味。一个智障的女儿,和两个还算健康的孩子,这个家不像个家。为了“封娘”有一个做娘的尊严,每一年寒暑假庞秋敏老师都会带着朋友们回来看“封娘”和她的家人,给他们带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给孩子带来学习用品,并教育他们懂得尊重和照顾妈妈。每年季节交替需要换衣换被时,庞秋敏老师都会带领他们的团队驱车来到“封娘”的家,为她洗头、洗脸、修剪指甲、换洗应季的衣服、为她送去过冬的被褥。如今的“封娘”已经离开了小黑屋,睡在了床上,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尤其让大家欣喜的是“封娘”已经可以交流并认识他们,会惦念他们了,终于这个家有了欢乐和笑声。

2014年的寒假在驻马店走访时,一个小女孩追着庞秋敏老师问到:“阿姨,你还来吗?再来能给我带点书吗?”孩子渴望的望着她。庞老师有点呆了,突然使劲点点头,孩子我一定会再来!寒假结束返校后,在班会课上,庞秋敏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驻马店之行所见所闻,发动学生献爱心捐助闲置图书,班里的学生很快就捐赠图书2000多册。众人拾柴火焰高,整个学校每个班级的孩子们都自发组织捐赠闲置图书,短短两天的时间学校为柴坡小学捐书多达13000多册!孩子们把书整理地整整齐齐,一个班接着一个班,一摞接着一摞地递给柴坡小学校长的手里,五十一中的空气里流动着爱和书香!孩子们充满喜悦:做好事真好,心里特别舒服,还想经常做好事。

庞秋敏老师的公益事迹一桩桩一件件都沁润着受助家庭的心灵。她常说:“教育植根于爱,作为一名教师公益爱好者,教育责任重大,公益之路漫漫,我将上下而求索,把我的教育做到极致,我用自己的方式抒发我的家国情怀,修身齐家,敬业爱国。”她用实际行动阐释心中大爱,也将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毅然行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庞秋敏老师所在的单位——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也是一所充满爱的学校。学校以“以德立人、以文化人”的校训培育着一批批德能兼备的优秀学子。学校经常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心暖冬”捐衣活动、“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执勤岗、社区结对帮扶活动、送课下乡活动等,为文明郑州、和谐郑州、大美郑州作出了贡献。

图/文: 郑州51中 耿亚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