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彤彤的春联又来了!市经济贸易学校邀您迎新春写春联

2019年12月30日 17:32 已有6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红红火火铺满地

红红火火铺满地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现场书写春联

现场书写春联

拿到春联的老师喜气洋洋

拿到春联的老师喜气洋洋

锣鼓喧嚣新春近,书写春联正当时。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更是不可或缺的年俗文化。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为大家增添浓浓的年味儿,12月30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工会组织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受到了经贸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深受经贸师生喜爱的资深郑州市著名书画家潘肖宏老师和尹正国老师,是本次写春联的主力。他们成竹在胸、定气凝神、挥毫泼墨、笔走游龙,一气呵成。“写得真好!”“大气!”“真漂亮!”一幅幅新鲜出炉、承载着浓浓祝福的春联,在围观老师的啧啧称赞中瞬间被抢一空。拿到手的老师如获至宝,喜滋滋地品读、欣赏,不仅为那份祝福,更是为那或飘逸豪放、或端庄秀美的书法作品,感慨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暂时没拿到手的老师一个个摩拳擦掌、翘首以盼。看到自己的春联这么受欢迎,潘老师和尹老师一边安慰大家“不着急,都有!”一边铆足了劲儿奋笔疾书,忙得不亦乐乎。

一幅幅春联映红了笑脸,一个个祝福温暖着人心。大家有说有笑,祝福着新年,谈论着愿望,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经贸学校工会主席李伟红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为经贸教职工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一直是经贸学校工会矢志不渝的追求。

本次写春联活动,为经贸教职工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提高了艺术和审美能力,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是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受到了经贸教职工的纷纷点赞。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徐慧姗 文:王海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