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王文泉老师被确定为河南省名师

2022年04月18日 09: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12151151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王文泉老师被确定为河南省名师

0_副本

儒雅博学的王文泉老师

1_副本

深受学生喜爱

2_副本

与学生们同劳动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第十三批名师第十四批骨干教师的通知》,确定了新一批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和骨干教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语文教师、高三年级班主任王文泉入选河南省中小学名师。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第十三批名师第十四批骨干教师历经推荐、选拔、培训、考核、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确认、公示等程序产生,入选的老师可谓是历经历练和考验,王文泉老师就是一位经得起历练和考验的老师。

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收获桃李芬芳

作为一名从教31年,担任班主任26年的中学高级教师,王文泉老师始终坚持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重视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注重智慧引领方法点拨,教学理念先进科学,教学经验丰富全面,教学功底深厚扎实,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教学思路清晰流畅,教学语言幽默风趣,教学效果丰硕突出。二十六年的班主任工作,坚持理性管理,做到严慈相济,注重科学民主,所带班班风正学风浓,将一批批优秀学子送进他们理想的大学。他的学生在大学里均后劲十足,很多学生事业有成,在自己的领域里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国家做贡献。

儒雅而淡泊,幽默而严谨,极具个人魅力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提到王文泉老师,师生们都会想到一个词“儒雅”。王文泉老师学识渊博、满腹经纶,课堂上侃侃而谈、出口成章,语言华美又幽默风趣,语调平缓却引人入胜。他能把一首首情感丰富的古诗变成一幅幅意境优美的图画,让一篇篇思想深邃的文章变得浅显易懂、妙趣横生,让学生如身临其境一样真切感受诗歌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深刻体会文学的佳妙,深得学生喜爱。

除了儒雅,他那份淡然也让人羡慕,他那种机智也令人叹服。越是接触,就越能感受到王文泉老师为人处世的沉稳平和。“去留无意,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观天上云卷云舒。”那份淡雅、那种从容从他的谈吐中缓缓流淌而出,慢慢地浸润着学生的内心。

师者仁心,严中有爱,如明灯一般指引学生成长

作为班主任,王文泉老师是严格的,他都会对任何一个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任何偏差都给与关注,及时矫正;他又是宽容的,他像父亲一样关爱着自己的学生,严厉而不失宽厚,慈爱又不乏严肃,他用严谨幽默赢得学生的喜爱,用认真负责赢得家长的信赖。

学生张程昊说:“王老师严肃的外表下有一颗慈爱的心。督促我的严词厉语,一字一句都点到我的心坎上,让我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原本晦涩难懂的文言古诗,全都化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让我在语文学习上渐渐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我的语文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王文泉老师在辛苦且琐碎的班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31年,每逢教师节,总能看到王文泉老师曾经的学生返回母校看望他,王老师在学生的簇拥中谈笑风生,畅谈中充满对学生深深的爱和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王老师总是这样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引导,从不忘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所担负的神圣职责。

“倾心育桃李,辛勤扶栋梁。”三十一年寒暑易节,三十一年任劳任怨,王文泉老师默默耕耘。他用严谨负责诠释着教师的职业操守,用智慧和汗水培育着祖国的栋梁之材,用慈爱和坚守书不断创造着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图/文: 郑州2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