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召开

2024年03月27日 16:39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会召开

认真听记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要点

了解高层消防加压供水设施

体验触按火灾报警按钮

VR体验使用消防器材

  3月27日,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工作会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有关同志及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及科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莅临会议。
  推进会就高标准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从加强机构自身管理、强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安全防护意识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消防安全工作会上,市教育局邀请省消防协会宣教老师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进行专题授课,不仅分析了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形势,而且以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管理实际,结合近期全国个别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清单》,重点就消防法律责任、火灾发生的正确处置、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宣讲。
  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参观了河南安康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消防控制室教室,了解场所消防联动设备,比如:防排烟系统、常闭式防火门和防火卷帘、大楼发出火灾警报时,场所负责人和教职工如何带领学生进行自救疏散逃生模拟,基本消防器材认知和使用方式;参观了消防水系统教室,了解所在大楼中常见的消火栓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高压水雾灭火系统等;参观了应急救援教室,提高大家对安全救援、应急破拆等基础了解,并对突发情况下的止血包扎、心肺复苏、逃生绳打结进行了实操互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培训与实操,有效地提高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也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家长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