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学子再斩获一枚国际化学奥赛金牌 又是河南唯一

2018年07月31日 17:14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256

郑州外国语学校学子王晨瑜获得国际化学奥赛金牌载誉归来

IMG_9237

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领导到高铁站迎接王晨瑜和她的教练

微信图片_20180730174045

王晨瑜和中国代表队其他队员一起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730174811

王晨瑜和教练员徐学文接受媒体采访

( 笔者 孙宏伟 通讯员 赵军浩)继上周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杨雨翔摘得第二十九届国际生物奥赛金牌后,7月30日下午,该校学生王晨瑜又带着刚刚斩获的一枚国际化学奥赛金牌回到郑州,这枚金牌同样系河南唯一。

下午4点,郑州东站,王晨瑜刚走出A3出站口,就被鲜花和笑脸包围。她的同学和老师来接站了,更带来了对她的祝贺。

7月19日-29日,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和捷克布拉格举行。来自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经过5个小时的实验考试和5个小时的理论考试,共产生35枚金牌、65枚银牌和95枚铜牌。中国代表队陈庆雨、聂翊宸、秦俊龙、王晨瑜4名高中生取得优异成绩,全部斩获金牌。其中,王晨瑜系河南唯一参赛学生,在比赛中总成绩排名第六。而这,也是郑州外国语学校近些年获得的第六块国际奥赛金牌。

据了解,获得此次国际参赛资格,选手须经过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才有资格进入国家集训队,再经过集训选拔方能参加国际奥赛。

“只要她参加的比赛,都是第一!”有同学和老师这样评价王晨瑜。

想成为这样的学霸,有啥秘诀?王晨瑜的教练员徐学文老师说,王晨瑜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但她最可贵的地方在于学习品质非常高。

“她上课时的笔记总是密密麻麻的,老师的每一个问题、延伸知识都记得十分详尽,甚至老师的一个用词她都会反复推敲。”徐学文说,学大学先修课程时,王晨瑜每天必须把笔记和知识点消化完才休息,“当日事当日毕”,正是她这种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养成了其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王晨瑜的理解力也非常强,能很快掌握到问题的核心,并且书写表达也十分准确,所以每次考试总能拿到高分。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