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配套制度文件汇编(试行)》发布

2022年01月28日 14:14 教育部 已有5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配套制度文件汇编(试行)》(以下简称《制度文件汇编》)已于日前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官方网站、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

根据《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制度文件汇编》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指导大赛执委会研究制定。包括8个制度文件,分别为赛项管理办法、赛项规程编制规定、专家工作管理办法、奖惩细则、评审细则、名称与标识使用管理规定、宣传与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安全管理规定,是对《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管理办法(试行)》的细化补充。《制度文件汇编》从实际操作出发,系统梳理大赛需要进一步规范的程序和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为大赛各赛段各环节执行实施及问题处理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全国性、公益性赛事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赛人数逾百万,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参赛作品。近期,已启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筹备工作。第四届大赛将延续设置经典诵读、诗词讲解、汉字书写、篆刻4个赛项,于2022年3月向社会发布大赛通知。

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