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成立 开通“山东老年学习在线2.0版”平台

2023年03月28日 11:26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吕文波)近日,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山东开放大学举行,“山东老年学习在线2.0版”网络平台同时开通。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表示,成立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是积极应对山东省人口老龄化、深化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老年开放大学体系建设;发挥体系办学优势,扩大老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坚持以民为本,集中力量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推动数字化赋能,提高老年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

山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徐文谋表示,要凝聚共识,加快老年教育学院建设,把办好老年开放教育作为事业转型发展、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重要抓手;共建共享,充分发挥系统办学优势,建立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吸引社会力量举办老年教育,推动老年教育进社区、进农村;大胆创新,积极推进老年教育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探索构建线上教学与面授教学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体验学习相结合的老年教育新模式;广泛宣传,为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社会基础。

山东开放大学副校长兼山东老年开放大学校长刘兆东表示,将加快山东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学院建设,把老年教育学院办成老年开放教育的“样板间”“试验田”“孵化器”。加快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办学和服务体系建设,构建覆盖全省城乡的老年教育办学和服务体系,把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办成老百姓身边的新型老年大学;加快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平台资源建设,着力优化“山东终身学习在线”“山东老年学习在线”两大平台,为老年人学习提供资源支持和个性化服务;加快山东老年开放大学队伍建设,逐步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工作人员队伍。

据悉,山东开放大学自2016年7月获批“山东省首批面向社会开展老年教育试点的高校”以来,构建了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社区教育网络体系,成立了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山东省老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建成了“山东终身学习在线”“山东老年学习在线”、移动学习APP、“山东终身教育”微信公众号四位一体的山东省终身教育学习网,开展了智慧助老、能者为师、老年教育进社区、养教结合等特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