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持续推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发展

2023年03月28日 11:28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 通讯员 吴松超)近日,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创新发展暨班主任素养提升工作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毛杰指出,全省各地各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德育机制更完备,德育队伍更专业,德育抓手更有力,德育路径更全面,广大教育工作者将德育融入渗透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全过程,持续推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发展。

毛杰要求全省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抓好中小学德育工作,继续完善德育工作体系,持续推进“五育”并举实验区、实验学校创建工作,提升学校德育工作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要结合新时代特点,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要扩宽德育渠道,深入实施德育创新发展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德育队伍建设,继续实施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展班主任全员培训等。

据了解,河南近年来持续探索德育机制体制创新,实施班主任素养提升工程;创建了10个县(市、区)为首批“五育”并举试验区、500所“五育”并举实验校;打通了从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者、到省优秀班主任、再到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直至中原名班主任的专属于班主任的职业攀升体系。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