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2022年07月05日 10:04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已有5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本报北京7月4日讯(记者 林焕新)今天,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北京市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共同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举行。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滕盛萍、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馆长杨家毅为“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北京市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顾秀莲、李卫红、梁伟、张革为活动致辞。

据介绍,在北大红楼建立教育基地,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北京市关工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北京大学、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承办。“五老”代表、教师代表在活动中交流发言,大中小学师生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成果展示。

作者:记者 林焕新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05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