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落户燕山大学

2022年08月02日 09:13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已有5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邓树平 王静)7月31日上午,国内首座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在燕山大学落成并向公众开放。

博物馆是保护、研究和展示历史文化遗产和人类环境物证的文化教育机构,是展示国家文明成就和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自2019年以来,燕山大学依托秦皇岛所处东北亚古今咽喉要冲和战略要地的优越地理位置,成立了国内外首个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相继完成了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一区、二区建设。2022年7月,博物馆全面建成,整体布展面积1500平方米,展出东北亚古丝路沿线各个历史阶段的文物藏品,进一步普及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知识,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开启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新视角。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表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将成为本校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场所与平台。博物馆全体科研工作者和工作人员将持续深化学术研究深度,大力拓展文物宣传推广力度,让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动”起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