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师发展铺就幸福路

2022年08月09日 1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已有5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让教师体验职业幸福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日照市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构建“1234”“尊师、爱师、惠师、强师”工作体系,不断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指数。

践行“一个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以教师为中心的人本管理,多元化、多角度地评价教师,促进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

突出“两项关怀”。坚持政策引领下的物质上保障和精神上鼓励的“双关怀”,在工资、编制、职称、荣誉、奖励激励等方面多做“加法”,让广大教师生活上有尊严、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建好“三个平台”。搭建“城市+大学”共同体、线上线下教师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三大平台”,创新思路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广布局、多链条集聚人才,不断壮大优秀教师队伍。

实施“四项工程”。实施“七个一”素质能力提升、“5115”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培养、“五位一体”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和乡村教师能力提升等“四项工程”,全方位、梯队式提升教育人才培养培育质量。

作者:日照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孙燕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08日第3版 版名:新闻·基层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