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暨校级管理团队培训

2022年01月14日 14:11 已有12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专家培训与交流分享

专家培训与交流分享

4.各单位校(园)长及相关业务领导参加培训

5.各单位校(园)长及相关业务领导参加培训

各单位校(园)长及相关业务领导参加培训

2022年1月13日,金水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暨校级管理团队培训依托金水AI教研平台线上进行。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德圆、各单位校(园)长、负责教师教育的业务领导、学科骨干教师共7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立群主持。

启动仪式上,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德圆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管理评价”四个方面对提升工程2.0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人事科工作人员围绕“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按什么标准干”四个核心问题解读了《金水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项目实施方案》。

培训环节,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王金涛教授作《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理解与行动》专题报告;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郑州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负责人赵靓教授就《“整校推进”实施方案的设计与框架打磨》进行培训与指导;省培计划2.0样板校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副校长周德刚就学校“整校推进”实施方案设计及校本研修活动的组织实施作分享交流;科大讯飞技术人员讲解演示了网络研修平台的功能和操作使用办法。

为精准高效推进提升工程2.0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教师信息素养,以教师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信息化,金水区教育局基于全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情况,与科大讯飞沟通部署在线学习平台,筛选适应于不同信息技术环境的课程资源,拟定《金水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明确提升工程2.0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施训举措和预期成效。下阶段,金水区将以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为契机,结合教师梯队培育,通过与信息技术领域知名高校、优势企业加强战略合作,采用项目驱动、深度体验、行动研究等相结合的方式,整校推进学校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方案研制、校本研修和应用考核工作,全面实现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崔丽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