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职责、强谋划、展风采、再出发——登封市教育局举行2023年科室长工作谋划汇报会

2023年01月06日 11:35 已有6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明职责、强谋划、展风采、再出发。1月5日下午,登封市教育局举行2023年科室长工作谋划汇报会。登封市教育局机关科室长聚集一堂,共谋教育大业,共绘美好未来,全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和“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教育管理铁军,积极营造教育系统踔厉奋发、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展示管理干部在新形势下担当作为、负重奋进的崭新形象。

登封市政府副市长侯惠婷、市政府办领导马旭东到会听取科室长汇报。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致辞,过去的2022年,是登封教育的“大变革”“大发展”之年。在登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登封教育紧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教育结构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绘就了一幅幅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党建领航,构建五级思政课体系,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真抓实干,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全力推动郑州教育先行先试示范区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加速提升,促进武校规范发展;问需于民,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大幅提升,午餐供应、课后延时服务均全覆盖,“双减”政策落实掷地有声;夯实根基,加大教育投入,实施强师“六大工程”,开展“三标”“六比”活动;筑牢底线,建立“四防”体系,开展“三零”创建,“一办四组十五专班”勇战校园防疫阻击战。

李智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怎样在现有条件下,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如何在“创新教育制度、完善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创新性探索?怎样在守正创新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都亟需机关科室长、校(园)长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多思、多想、多谋,敢想、敢试、敢为。通过工作谋划会,不仅仅是展望新学期的谋划会,还是教育行家里手深入学习交流的研讨会,更是推动登封教育发展的誓师会。大家一要紧跟形势勤思考,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校摆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思考谋划,用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二要围绕难点多研究,以时不我待的使命之心,积极探寻路径、反思实践、寻求突破;三要着力发展敢创新,积极出谋划策,科学进行论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四要拿出决心勇拼搏,敢趟改革的“深水区”,敢闯发展的“无人区”,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突破,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推动登封教育向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全速迈进。

登封市教育局机关13位科室长依次发言,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谋划情况,展现了新形势下登封教育人担当作为、负重奋进的崭新面貌。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拿出真招、实招、绝招,以不负初心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跨越关键之坎,打赢关键之战,继续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不懈奋斗的朝气,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激发“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壮志豪情,奏响登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