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2023年01月13日 14: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76305833f154734a37b3643aadaf9a_副本

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1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科全体成员,全区学科类和“学转非”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两个文件内容,通报了国家、省、市关于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要求,对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非学科类监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督促各机构寒假期间要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四个严禁”,杜绝违规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随后,对全国管理平台应用、教材及从业人员管理、年检及风险矛盾化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区教文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科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读文件,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各机构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各级各类有关校外培训监管文件的要求,吃透精神,厘清思路,不断提升办学品质;二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各机构要加强培训场所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坚决维护学生健康安全。三是优化方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机构要及时比对国家最新发布的有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符合当前防控要求的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