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暨食堂管理专题会议

2023年02月23日 16: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

登封市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暨食堂管理专题会议现场

2月22日,登封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暨食堂管理专题会议。

登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冯书侠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通报,深入查摆了目前登封市学校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中,关于“一卡通”规范资金监管、“一蛋一奶”营养改善政策落实、食品安全隐患以及市区学校餐饮公司在实际托管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失控、漏管将造成严重后果。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宝仓就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如何有效落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端正思想,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政策精神,学好悟透上级文件,熟悉法律法规;要端正思想,身体力行敢于担当,把工作从被动转向主动,从强制推进转变为主动担当、争相担当;要提高站位,统筹兼顾正向引导,辩证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维护广大师生利益。二是提升管理,细化分工,责任闭环。要正确理解主体责任,理清思路层层分解,岗责清晰,监管到位;要科学分配工作任务,要善于条块结合、上下贯通,达到层层把关,有效监管;要坚持结果导向,全过程制度监管,强调全过程、全链条、全覆盖、全闭环监管无遗漏。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化解风险。学校食品安全必须严肃追责问责,下大气力惩治玩忽职守、知法犯法等突出问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形成推动学校食堂规范管理的强大合力。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