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学校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5: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经开区龙飞小学三八节活动现场

郑州经开区龙飞小学三八节活动现场

经开区龙飞小学老师们做的多肉栽培

郑州经开区龙飞小学老师们做的多肉栽培

经开区艺术小学绘画活动

郑州经开区艺术小学绘画活动

经开区艺术小学活动现场

郑州经开区艺术小学活动现场

为了让全体女教职工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3月6日-7日,郑州经开区学校开展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郑州经开区龙飞小学精心策划了“享绿色生活,做幸福女性——多肉种植DIY”活动,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开始,学校园艺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生活习性特点,同时就浇水、日照等种植中常见的问题做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正确栽种多肉绿植的方法。在DIY环节,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种植起来,一会儿工夫,填土、配色、种植……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完工,看着自己的作品,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学习,老师们基本掌握了多肉的种植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经常参加科普讲座活动,宣传绿色正能量,普及更多植物知识,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郑州经开区艺术小学开展“做智慧女性 创美丽生活”的绘画活动。活动中,经开区艺术小学美术教师为大家讲解了绘画的所需材料、方法及涂色的注意事项,并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解决老师们在绘画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老师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认真绘画,时而讨论颜色搭配,时而学习运笔技巧。不知不觉中,一件件创意十足、精美别致的艺术作品顿时呈现在大家面前。老师们看着自己亲手绘制的作品,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系列活动不仅让老师们陶冶情操,缓解工作压力。在相互交流与创作中,度过了一个和谐欢乐的专属节日。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