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教育:在学雷锋行动中点燃孩子的三盏灯

2023年03月10日 17: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登封市教育局组织“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登封市教育局组织“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登封市嵩山路小学展示学生《学雷锋 我行动》手抄报

登封市嵩山路小学展示学生《学雷锋,我行动》手抄报

登封市团结路小学学生歌唱雷锋歌曲

登封市团结路小学学生唱雷锋赞歌

登封市徐庄镇裕刘社区幼儿园组织孩子观看《雷锋》电影

登封市徐庄镇裕刘社区幼儿园组织孩子观看《雷锋》电影

登封市徐庄镇中心小学学生志愿打扫卫生

登封市徐庄镇中心小学小小志愿者打扫卫生

登封市直属第二幼儿园组织志愿者老师捡拾花坛里的垃圾

登封市直属第二幼儿园组织志愿者老师捡拾花坛里的垃圾

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九三班主题班会现场

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九三班主题班会现场

登封市直属第一初级中学表彰拾金不昧先进

登封市直属第一初级中学表彰拾金不昧先进

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志愿者周末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整理内务

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志愿者周末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整理内务

登封市昌盛路小学组织志愿者学生利用周末捡拾草坪上的垃圾

登封市昌盛路小学组织志愿者学生利用周末捡拾草坪上的垃圾

登封市东华镇实验学校的“雷锋精神永流传朗诵会”

登封市东华镇实验学校的“雷锋精神永流传朗诵会”

登封市告成镇告成矿子弟小学学生有感情的朗读雷锋诗歌

登封市告成镇告成矿子弟小学学生有感情地朗读雷锋诗歌

登封市告成镇隔子沟小学学生志愿者清扫绿化带

登封市告成镇隔子沟小学学生志愿者清扫绿化带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要用引导点亮信仰之灯,更要用浸润点亮传承之灯、用践行点亮希望之灯。”登封市教育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播种进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用引导点亮信仰之灯。登封市教育局和基层学校先后举行“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从而激励学生接过传承雷锋精神的接力棒,让雷锋精神在代代相传中熠熠生辉。登封市直属第一初级中学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对学校拾金不昧的同学进行表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用自己的微光给别人带来点滴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做更多的慈善之举、感动之事。登封市嵩山路小学少先队大队倡议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增色,为社会奉献爱心,号召全体同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文明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用浸润点亮传承之灯。各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重温雷锋精神,要读雷锋日记,重温雷锋故事,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雷锋。各学校团委和少先队组织“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队)会,讲述雷锋精神,举办“讲雷锋故事”活动,唱“雷锋精神”赞歌,写“我要做雷锋”征文等,引导学生深入理解雷锋精神内涵,言传身教让信仰之灯渐渐明亮。登封市直属第七初级中学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学生》为题进行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要像雷锋那样,通过刻苦学习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登封市告成镇隔子沟小学通过电子屏宣传雷锋精神,利用红领巾广播站讲雷锋故事,播放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雷锋电影,办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登封市徐庄镇裕刘社区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认真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儿歌,观看《雷锋》电影,让孩子们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登封市告成镇告成矿子弟小学高年级组织学生谈论自己对雷锋的看法,分享了身边的好人好事和积累学习雷锋标语。

用践行点亮希望之灯。各学校组织师生参与志愿者活动,将无形的“精神”化作实践活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结合学生实际年龄特点、学校班级实际情况、学生家庭实际状况等,开展“微亮点”“微善举”“微点子”“微环保”等微行动,倡导学生“日行一善”,在行动中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登封市昌盛路小学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告成观星台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头戴小黄帽,手持垃圾袋,捡拾草坪和道路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等。登封市团结路小学从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入手,从校内和身边做起,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大扫除、清理白色垃圾、清扫卫生死角活动,共同创建了良好的校园环境。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组织60余名少先队员志愿者,走进白坪乡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帮老人剪指甲、梳理头发、打扫卫生,和老人谈心,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等,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登封市徐庄镇中心小学多名少先队员在学校大门口的绿化带开展了以“保护环境,美化道路”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全面清扫绿化带,扮美学校附近环境。登封市告成镇告成矿子弟小学组织高年级师生到告成矿社区、广场等地打扫社区楼道、公共设施等地方的卫生。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