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对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03月10日 17: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b02efdaa579025d394f075f864666c

学前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3年3月9日下午,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郝江玉,党支部副书记陈冬一行6人到郑东新区开展学前教育专题调研工作,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幼教中心、基建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革非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2023年承担省、市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项目情况、2022年市级重点民生项目情况、领航共建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郑东新区相关工作举措及成效。郝江玉对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在快速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政策的有效落实提出更高要求。

座谈会后,调研组分别实地察看了领航共建和资源扩容项目开展情况。在领航共建项目方面,调研组先后来到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和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对园所环境、幼儿户外活动、班级区域活动及功能室活动进行深入了解,充分感受领航共建工作落实情况;在资源扩容项目方面,调研组先后来到龙源第一幼儿园和龙源第二幼儿园实地察看新建幼儿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两所幼儿园的办学规模、硬件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勉励新建园以示范园、领航园为目标努力前行。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学前教育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郑东新区将继续秉承“幼有所育是重大民生工程”的理念,坚守“努力办好家门口满意的公办园”的初心,汇集“啃下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硬骨头’”的力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有真正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