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成功举办汉字比赛

2023年03月22日 16: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11640382069100

学生参加汉字大赛

近日,上街区汉字比赛在区中心路小学举行,全区12所中小学共72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有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在各校进行,最终每校选出6名学生参加区级决赛。比赛内容包括听写题、线索题、语文思维题,试题具有一定的灵活性、科学性并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比赛按照学段进行,设有1个初中组赛场和2个小学组赛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超水平发挥。比赛过程组织严密,选拔公平公正。在激烈角逐中,上街区新建小学和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学组和初中组第一名。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全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五育’并举,持续提升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上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学生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继续提高正确书写规范汉字的能力。

图/文: 上街区 白瑞媛 宋冉 王一峰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