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调研登封市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实施情况

2023年03月24日 15: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002

座谈会现场

DSC_0138

调研组一行在登封市告成镇中心小学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3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对登封市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宝仓就登封市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目前进展现状,工作室建设,如何充分发挥首席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乡村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等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的思考和可行性建议进行了分析和汇报。登封市石道乡中心小学和告成镇中心小学就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分三个座谈组同登封市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主持人代表、首席教师工作室骨干成员代表、乡村发展学校校长代表进行座谈。调研组对登封市乡村教师发展和首席教师工作室建设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打造紧密团队、如何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如何打造精品工作室、如何辐射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登封市石道乡中心小学、告成镇中心小学,实地查看两个学校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场地设施、硬件配置和文化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要突出把握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这个发展重点,明确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学习、研究、合作、提高和辐射带动的功能定位,带动当地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高乡村教育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登封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王学伟陪同调研,各乡镇中心小学、初中校长代表参加了调研。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