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中学生数学建模展示活动喜获大丰收

2024年03月27日 15: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中学生数学建模展示活动评选结果(郑州高新区)


郑州高新区举办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研究项目活动

 郑州高新区参加中小学数学建模实践研究项目活动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中学生数学建模展示活动评选结果,郑州高新区共74项初中作品获奖,其中,30项作品获得市级一等奖,占比超过全市初中组一等奖的1/3。

数学建模是学生运用数学概念、原理、方法与思想,按照一定步骤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活动。需要学生运用新课程提倡的“四基”“四能”,从数学的视角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加以分析和解决。该项活动可以有效检验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切实提升学生数学思维水平。

近年来,为推进核心素养导向下数学课程改革落地实施,郑州高新区先行先试,于2020年9月参与郑州市区域教育质量健康体检与提升项目,基于学生认知开发跨学科情境建模任务,以项目学习的方式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尝试数学建模,在数学建模的资源开发、实施路径、测评框架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有效指导和优化。

新课标发布以来,郑州高新区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和《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指导下,聚焦师生素养共提升,以课程教材研究所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研究项目和中小学数学建模实践研究项目为推力,在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指导下,深入实施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研究,聚焦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落实中的重难点问题,不断深化新课标理念,开展深层次、系列化、持续性教研活动,形成“研究实践双循环,课堂课外共促进”的研训一体教研方式,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体会数学魅力,落实课程育人,郑州高新区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化课堂教学变革,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持续锻造“高品质创新教育”品牌,推动郑州高新区教育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文: 高新区 郭银鸽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