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医校合作授牌仪式

2024年04月16日 15: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惠济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医校合作授牌仪式

会议由惠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丽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徐荣新致辞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和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建单位代表授牌

惠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芳为心理健康教育顾问颁发聘书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郑智辉讲话

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陈瑞君讲话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崔丽娟教师发言

惠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芳讲话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李丽作题为《正确识别心理问题 积极塑造健康心态》讲座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学习

游戏互动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12日,惠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医校合作授牌仪式在惠济区实验小学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徐荣新,惠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丽,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和专家,郑州师范学院的心理学教授,惠济区各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师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崔永丽宣读了《关于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项目的通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和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给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建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王新芳为高校、医院6位专家颁发了心理健康教育顾问聘书,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相关医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徐荣新表示:要通过联合专业机构进行心理评估、组织骨干教师培训、开展心理健康视导、申报心理健康课题、评选心理健康示范校、遴选优秀案例、举办心理剧展演、组织专题研讨等多种举措,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夯实教育成效。作为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战场”,学校不仅要履行好教育职责,指导好家庭教育,更要整合好社会资源,为学生营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王新芳强调:一是筑牢学校心育阵地,要开足开齐心理健康课程、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二是凝聚家校共育合力,要通过电联、家访等多种形式,指导家长科学理性地开展家庭教育和心理疏导,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三是持续关注重点人群,充分发挥精神医疗机构及专家的专业优势,不断提高学生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评估的准确性、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精准性以及校园精神卫生知识宣传的全面性,真正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李丽以《正确识别心理问题 积极塑造健康心态》为题,从心理究竟是什么、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识别、锻炼心理弹性、提高应对技巧等五方面给参会人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和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格局,优化社会心理服务精神的重要举措。惠济区教育局将持续优化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打造全员参与、全程渗透、全方位开展的“心育”工作新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