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边海防,共筑强国梦:巩义学子收到边海防官兵回信啦

2024年04月17日 16: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巩义市和平路幼儿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边防军人回信内容

巩义市和平路幼儿园小朋友向边防军人致敬

巩义市建设路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党员教师为同学们念边海防军人回信。

巩义市鲁庄镇中心小学举行“向边海防军人致敬”主题升旗仪式

巩义市鲁庄镇中心小学学生在课间争看边海防军人的照片和感谢信

巩义市实验小学举行“情系边海防,共筑强国梦”宣读边海防官兵回信主题升旗仪式

巩义市实验小学同学们传阅“情系边海防,共筑强国梦”边海防官兵回信

  回信跨千里,军地两相牵;情系边海防,寄望少年强。

  “解放军叔叔给我们回信啦!”近日,巩义市中小学的孩子们开心不已,他们收到了今年最好的礼物——承载着边防官兵暖暖的祝福和殷殷寄语的一封封回信,孩子们为之欢欣鼓舞,一份份浓浓的拥军爱国情在巩义校园流淌。

  这些暖心的回信,源于2024年春节前夕巩义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开展的“情系边海防 童心送温暖”“巧手绘祝福 情系边防兵”主题活动,巩义市中小学校共创作作品5000余幅,其中,巩义市实验小学贺年卡124张、巩义市建设路小学手工画100幅、巩义市鲁庄镇中心小学祝福卡106张、巩义市和平路幼儿园的英雄集、百福图、树叶挂历等作品18件,各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作品展览。此次活动,经过学校初选上报,巩义市教育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选出优秀作品140余幅,这些作品创意新颖、设计精巧、饱含真情,在新春送给边防部队。巩义学子还给边防战士写信,表达对他们春节的祝福和守护边疆的感谢。

  “新的一年,希望你们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健健康康的快乐成长,希望你们的学习成绩都越来越好、你们都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希望你们每个小朋友都能努力学习,珍惜现在所拥有,用所学的知识回报我们的祖国……”收到边防战士的回信后,巩义市各学校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等集中宣读了回信内容。巩义市和平路幼儿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回信内容,孩子们向边海防军人致以崇高的礼敬;巩义市鲁庄镇中心小学举行“向边海防军人致敬”主题升旗仪式,老师宣读了边海防官兵的回信,课间同学们激动地围看照片和感谢信;巩义市建设路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春风送信 尺素传情——驻守边海防的解放军叔叔给我们回信啦”,老师宣读了边海防战士的三封回信,同学们开心不已。学校大队辅导员勉励孩子们要热爱祖国,从回信中汲取爱国力量,树立民族自豪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巩义市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通过升旗仪式宣读回信并进行传阅学习,在校内掀起了向边防官兵战士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红色情怀,坚定了队员们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巩义市鲁庄镇中心小学五一班冯飞燕同学:没有军人的守护,就没有我们的安宁生活;没有军人的保障,就没有国家的强大自信;没有军人的付出,我们也无法在美丽的校园安静地读书。在我们开展的拥军爱国主题班会上,我深刻体会到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内涵,军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才是我们心中最应该追的星!

  巩义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姜姝宇同学:我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特别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边海防官兵暖暖的祝福和殷殷期盼的三封回信,饱含着解放军叔叔们对我们少先队员的关爱与期盼,我的内心充满感动,藏在心底的当兵的梦想再次被点燃,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听解放军叔叔的话好好学习,将来也像他们一样报效祖国。

  国无防不立,边无防不宁。驻守边防的解放军叔叔们坚守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守护和平与安宁,诠释无私与奉献,巩义学子也将以军人为榜样,志存高远,勤勉笃行,让爱国强军的幼苗茁壮成长!

图/文: 巩义市教育局 王海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