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纪实

2022年05月12日 15:18 已有6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东新区龙翔第三幼儿园“润安小剧场”深受幼儿与家长的喜爱

郑东新区龙翔第三幼儿园“润安小剧场”深受幼儿与家长的喜爱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主题绘画比赛,学生作品精彩纷呈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主题绘画比赛,学生作品精彩纷呈。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通过防汛主题班队会提升学生应对能力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通过防汛主题班队会提升学生应对能力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分批对全体教师进行防汛安全知识培训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分批对全体教师进行防汛安全知识培训

郑东新区云台小学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版面,营造浓厚氛围

郑东新区云台小学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版面,营造浓厚氛围。

2022年5月7日至13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郑东新区各学校创新活动形势,确保线上教学期间,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不停歇。

全面!线上安全知识 + 幼儿亲身体验

疫情期间,怎么给幼儿园小朋友讲防灾减灾安全?郑东新区龙翔第三幼儿园借助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线上教育活动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向孩子们介绍地震、消防、防溺水、防雷电等知识,使安全教育真正进课堂、进孩子们的头脑。

此外,幼儿园还通过家园携手,特别推出“润安小剧场”系列安全教育情景剧表演活动,组织幼儿及家长亲身体验,共同录制小视频,进而加深幼儿对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创新!防灾减灾歌谣 + 主题绘画比赛

“狂吹来风暴雨下,快速躲到屋檐下,水位上涨高处跑,桥底隧道莫停留……”近日,郑东新区龙华小学创编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歌谣。为创新活动形式,该校组织了防灾减灾主题绘画比赛,学生们绘制了极具教育意义的防灾减灾作品,图文并茂的宣传使防灾减灾知识深入学生心中。

应对!防汛知识培训 + 逃生技能宣讲

水患无情,防汛先行。为加强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分批对师生进行防汛安全知识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汛安全意识,让师生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选择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了学生对汛情的应对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排查!学防灾减灾知识 + 安全隐患整改

通过学校公众号积极宣传并转发防灾减灾常识、利用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和视频、设置“防灾减灾”宣传专栏、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视频……近日,郑东新区云台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线上的安全班会课上,学校倡议家长及学生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同时,学校防灾减灾领导小组认真分析学校安全状况,由学校安全处以及总务处深入开展校内外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隐患进行记录并及时整改。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