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书声琅琅,郑东新区学生返校复学

2022年05月13日 17:58 已有11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领导指导返校复课工作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指导返校复课工作

交警在幼儿园门前疏导车辆

交警在幼儿园门前疏导车辆

交警“护学岗”为学生安全返校创造良好的通行条件

交警“护学岗”为学生安全返校创造良好的通行条件

感谢有你,道路安全无阻

感谢有你,道路安全无阻。

郑州市交通管理局六支队四大队警力执勤结束后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合影留念

郑州市交通管理局六支队四大队警力执勤结束后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合影留念

郑东新区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复学

郑东新区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复学

严格消杀物品

严格消杀物品

郑东新区龙腾小学复学首日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郑东新区龙腾小学复学首日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学生有序入校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学生有序入校

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学生排成两队快速入校

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学生排成两队快速入校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学子有序测温入校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学子有序测温入校

严格一米线,安全你我他

严格一米线,安全你我他。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错峰入园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错峰入园

把好入口关,测温、消杀一样不能少

把好入口关,测温、消杀一样不能少。

如期见到每一个复学归来的你,正是这场双向奔赴的意义。

5月12日清晨,郑东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序返校复学,“校园模式”重新开启,沉寂多日的校园再次迎来欢声笑语和琅琅书声。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交通“护学岗”、学校工作人员等各方人员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抓细落实线下复学的各项保障工作。

一句句提醒、一声声哨音、一个个手势 “护学岗”交警温暖护学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和副局长王革非、宋妥分别来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及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调研指导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提高责任意识,树立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等每一个环节,把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到教室、宿舍、食堂等每一个角落,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高标准完成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任务。

开学两日来,郑州市交通管理局交警六支队安排民警设立“护学岗”,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前疏导车辆,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规范停放,加强周边道路巡逻,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道路畅通,并提前组织民警与辖区学校进行沟通对接,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同时,排查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到校。

“老师,早上好!”随着孩子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老师们一个个温暖的笑容,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迎来了疫情后的复学第一天。郑州市交通管理局交警六支队一大队安排两位交警同志,在园区附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确保全体幼儿安全、有序入园。

郑州市交通管理局交警六支队四大队的四位交警早早来到郑东新区育翔幼儿园门前,分工定点在大门处及时疏导来往车流、指挥过往车辆通行,为幼儿安全返园创造了良好的通行条件。“护学岗”的开展,有效缓解了幼儿园门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使幼儿园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在无形之中提升了广大家长、幼儿、老师的文明交通意识。

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门前,郑州市交通管理局六支队四大队警力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安排部署,强化幼儿园周边区域道路管控,切实维护好路口交通秩序。做好入园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引导送幼儿入园家长有序即停即走、不逆行、不随意调头、不乱停乱放,提醒幼儿及家长安全下车,保证送幼儿车辆有序通行,确保幼儿园周边道路车辆不堵塞、人员不拥挤,返园幼儿有序进入幼儿园。

“护学岗”的民警同志,用一句句提醒、一声声哨音、一个个手势,一刻不停地疏导督促送孩子的车辆有序停靠,把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因素降到最低限度,在校园附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多策并举之下,往常容易拥堵的时段、地段的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复学第一课,聚焦爱国教育、心理健康、防灾减灾

按照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统一要求,各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复学第一课”。课程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防灾减灾教育、防疫健康知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不一而足,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当复学首日遇上“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郑东新区龙腾小学组织开展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班队会,向学生普及“全国防灾减灾”的意义以及演练的重要性,应对地震、水灾、火灾、台风等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之后,学校又举行了应急演练,增强学校全体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学校防灾减灾的能力。

由于疫情,仍处于封控区、管控区,不能组织学生返校的学校,需要继续开展线上教学。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复学上课分三种情况:一是所有返校师生按照学校课表进行上课;二是居家隔离老师利用电脑开展远程教学;三是居家隔离的学生进入在校班级继续网络学习。校内教师现场授课,同时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向居家学生同步课件、音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提问、点名回答问题,反馈学习结果,即时评价实现同步效果。特殊时期,特殊安排,不一样的授课方式,一样的教学情怀!互联网+,将不一样的学习空间同步同频,为教育赋能。

五月的校园,因为学子的归来生机勃勃。双向奔赴的师生用踔厉奋发的热情,让美丽的校园又闻书声琅琅,让桃李芬芳再见美好时光。返校复课以来,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保障有力,教师教学热情激昂,学生学习积极主动,师生反馈教学效果良好。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让学生更安心、家长更放心。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