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课堂”“同步连线课堂” 助力中原区复学

2022年05月23日 16:46 已有6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汝河新区小学双师课堂

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双师课堂

2育才小学线上线下同步云课堂

中原区育才小学线上线下同步云课堂

3郑州市实验小学同步连线课堂

郑州市实验小学同步连线课堂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中原区各校积极探索区域“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新样态。中原区教育局在5月12日全面复学当天,召开线上教学管理视频调度会议,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享推广。

长久以来,中原区教育局始终坚持品质教育的价值追求,聚焦学生成长。“双师课堂”“同步连线课堂”确保了复学期间线上学生学习能够同时、同步、同内容,实现同一课堂无距离的效果。截至目前,中原区全区有98%的学校实施“双师课堂”与“同步连线课堂”,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无差异”教学服务,确保线上教学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从“双师课堂”到“同步连线课堂”,中原区各校迎难而上。在探索实施“双师课堂”方面,汝河新区小学、育才小学、互助路小学、郑州市第73中学、郑州外国语中学等学校为不能到校上课的老师安排助教老师,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教室里的学生和居家学习学生同时授课。两位老师分工合作,共同保障学生学习状态。“同步连线课堂”方面,郑州市实验小学、伊河路小学、桐柏路小学、阳光小学、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等学校为不能到校上学的学生,组织专门的教学钉钉群。教师在教室授课时,在前排座位支上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利用钉钉直播技术为不能到校学生同步直播教师课堂教学。

图/文: 中原区 牒瑞樑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