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怎么样?登封三部门联合开展评价检查

2023年05月18日 08: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检查验收组查看学校食堂操作间

2

查看相关档案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怎么样?登封市教育局、登封市市场监管局、登封市卫健委三部门联动,严格对照标准进行评价。截止5月15日,登封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完成对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和驻登高校的验收,整个工作正有条不紊的稳步推进。

根据上级要求,为全力推动登封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登封市教育局于5月5日召开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及食堂安全评价工作推进会,对评价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登封市教育局、登封市市场监管局、登封市卫健委于5月6日召开协调会,对检查验收工作进行安排。5月8日起,三部门成立了5个联合检查验收组前往全市129所中小学(幼儿园)和3所驻登高校开展验收工作。目前,整体工作推进平稳,各迎检学校在对照上级要求进行了严格的自查后,以严肃的态度迎接了三部门联合检查督导,针对检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进行了积极的整改。在本轮检查结束后,登封市教育局6月份将对本次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并组织人员进行“回头看、销台账”专项检查,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出问题。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对督促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提升登封市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水平,强化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供餐等全链条风险防控,全面提升登封市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水平。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