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05月18日 11: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4190

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巩义市教育局召开

IMG_4227

选举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

IMG_4196

巩义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孙文亮致开幕词

IMG_4243

新当选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贺宝杰作表态发言

  5月17日,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巩义市教育局召开,巩义市教育局领导孙文亮、苗洪涛、吉玉慧、赵阳、郅文静,全市各学校工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巩义市教师发展中心八级职员郅文静主持会议,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教育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9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3名、经审委员会委员3名。

  巩义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孙文亮致开幕词。

  巩义教育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巩义市总工会、巩义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党有要求,工会有落实”。工会“建家”水平全面提升,真正把“教职工之家”建成快乐之家、和谐之家、温馨之家。落实教代会职权,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包括学校收支、财务管理、教职工聘任、岗位设置、绩效工资分配、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事项必须由教代会讨论,通过教工大会表决后执行。抗疫防洪,奉献爱心。自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各基层工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2020年2月26日,巩义市教育工会号召各基层学校工会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短短4小时,5930名教职工捐款共计576506.26元;2021年,郑州特大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巩义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市教育工会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募捐活动,全市教育系统8000余名教职工捐款878545.82元。同时对受灾严重教职工开展救助帮扶258人,帮扶资金774000元。坚持师德引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先后涌现出了郑州市五一巾帼标兵朱会锋、师德标兵刘亚晓、五一劳动奖章张林林等,涌现出了巩义市第一高级中学、巩义市第二高级中学、巩义市米河镇第一初级中学、巩义市紫荆实验学校初中数学教研组为代表的巩义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

  经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推选出贺宝杰为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张亚楠为副主席,许晓燕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齐旭鹏为经审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巩义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贺宝杰作表态发言。

  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未来五年,巩义市教育工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巩义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巩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人才支撑;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广大教职工信赖的“教职工之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图/文: 巩义市教育局 王海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