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残障儿童和教育工作者的双向奔赴

2023年05月24日 08: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2

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残障儿童的手工制作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活动展现了登封市特殊群体孩子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乐观心态。为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残障儿童提供了良好机会,同时也为残障儿童进一步融入社会提供了平台。看完非常激动,也发自内心的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全社会都会支持关爱残障群体,积极为残障人士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共同推动广泛融合、平等互利的社会氛围营造。相信,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明天会更美好。”5月19日,看完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表演,观众感言道。

在登封,关爱残障儿童,是爱的双向奔赴。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对学习和生活十分热爱,不管是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里的孩子,还是重症居家的孩子们,她们看不到五颜六色的鲜花,听不到悦耳的音乐,无法完成基本的协调动作。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可爱的孩子们在老师耐心的引领下,学会了手工制作,学会了自理生活,还能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登封市组织了以“文明汇聚嵩山温情,扶残助残爱在登封”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周活动启动仪式。登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参加启动了仪式。在活动现场,登封市特殊学校展示了该校学生的陶艺微景观、手工团扇、手工香皂、串珠作品、布艺、超轻黏土画等一百多件手工作品。学生的每一幅作品都是构思新奇,朴素典雅,令人拍案叫绝,堪称绝伦的艺术品。现场的观众都驻足观赏、赞不绝口。舞台上,孩子们向社会各界人士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智力障碍学生演出的情景剧《小兔子乖乖》,节目中孩子们童真可爱的动作不时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听障学生的手语舞《美丽登封》表达了他们对社会关爱的感激之情和对家乡的美好祝愿。

在登封,关爱残障儿童,是爱的双向奔赴。5月中旬,登封市直属第六初级中学的梁晓娟带上玩具教具又走进送教上门学生的家里,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引导孩子看图说话、认识数字。梁老师说,“孩子很可爱,也很乐于接受学习,我们做教育工作的,一定要尽力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个学龄儿童”。几乎同时,登封市大金店镇初级中学八年级教师悉心组织对辖区内的三名残障儿童进行“送教上门”服务。送教前,为了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送教活动负责人张佳铭老师和王伊莎老师,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个别化教学计划,精心准备送教内容,并针对孩子的日常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送教的过程中,老师们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耐心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真诚地与家长交流沟通孩子的近况。在送教老师的指导下,孩子能够利用彩笔独自进行绘画,并完成一幅作品。本次送教还给孩子们赠送了一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类似的“送教上门”在全市各学校已经坚持多年,这是一项长期的特殊教育工作。送教工作平凡而艰辛,但只要是学生们的需要,登封教育人将会义无反顾的把工作持续下去,不断学习、探索,把它做实做好,切实保障残障儿童享受教育的权利,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残障儿童积极向上,登封教育人的点滴关爱,让残障儿童和教育工作者为爱双向奔赴。同在一片蓝天下成长,特殊教育的明天更美好,残障儿童的明天将更光明!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