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办“向未来”2023年中小学师生演讲比赛

2023年05月29日 14: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演讲比赛现场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致辞。

演讲比赛现场2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5月26日至27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2023年中小学师生演讲比赛在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北校区举行。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经开区教文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分管此项工作的副校长、主任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是“向未来”郑州经开区2023年中小学合唱节展演活动的姊妹篇,是郑州经开区教育系统献礼郑州经开区建区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在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此次师生演讲活动,不仅集中展示了经开区师生精神风貌,也为各校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预热升温造势。

赛前,戴红燕致辞,她表示,演讲对于一个人终身发展的意义和价值,点明了郑州经开区一直以来致力于学生演讲能力培养的初衷,强调了每一种社会稀缺能力都需要有特别的付出,寄语全区师生要坚持开发、建设、实践好演讲课程,努力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做好应有铺垫。

本次师生演讲内容分为自我介绍和主题评述两部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历经学校校内比赛、学区选拔比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共有62人,分七个组别进行比赛。为了能让更多师生、家长一览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这次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各场次比赛均特邀了专家评委,英语组比赛还特邀了外教参与评选,以确保比赛结果客观公正。

专家评委在活动点评中对各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用“勇敢、勇气、自信”三个词概括了选手们的精神品质,对过程中的经验亮点进行了总结,对选手们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参赛师生今后进一步提升演讲素养和能力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感情充沛,张弛有度,抑扬顿挫中彰显素养,叙事论证中见证水平。尤其是五分钟的即兴演讲,对选手们综合素养是个极大考验。但选手们不负众望,在舞台上用自信的劲头、流利的演讲、精彩的表现征服了评委、观众,赢得了阵阵喝彩。没有平时的厚积,就没有今日的薄发,没有昨日的努力,就没有今日的精彩。从他们的演讲中,大家看到了拼搏、读懂了坚持;从他们身上,也看到了经开教育的蓬勃发展、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本次演讲大赛,为郑州经开区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个人素养和公开分享、交流的平台,见证了经开区广大师生争先创优、拼搏进取的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为经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